2015年10月17日 星期六

第17露_竹縣尖石_喜嵐田園露營區

時間:20151016~17
地點:竹縣尖石_喜嵐田園露營區
同行:石頭家、建銘家、小杜家

下午兩點多,我們家就先到營區,這時感覺風特別大,等營主到,他就建議我移到VIP區,也就是營區建築旁的鋼棚下,但當下想說天氣這麼好,躲在棚下太浪費了,就跟營主先謝心領了,堅持在草皮紮營。沒多久,石頭家到了,也跟我有一樣想法,我們就開始卸裝備、搭帳。


我先立起我的客廳帳,一開始就感覺不對勁,風大到拉不住帳篷,靠大家合力把四腳釘住,也因地面夠硬(也因此把鐵鎚毀了,感謝營主出借鐵鎚協助),釘得超牢的,但是強風竟讓我客廳帳超粗的營柱彎曲了⋯⋯石頭家也勉強立起了帳篷,但強風讓帳篷外帳與營繩接觸點撕裂了⋯⋯後來,我們決定停營主一開始的建議,搬到VIP區。


來到鋼棚下,果然風勢稍減,但搭帳過程仍很辛苦。剛到的小杜動作很快的搭起帳篷,但因棚下為磁磚地,無法下釘,一陣強風就讓宗曜的帳篷滾出棚下圍牆,差點兒下了溪谷。沒多久建銘(石頭姐夫、石頭姐、石頭媽)家也到了,大家就天幕、地布、營繩、營柱盡出,將棚下的風勢降到最小,但後來也損失慘重。


損傷如下:
我的客廳帳腳柱、地布
石頭的帳篷外帳、營柱
小杜的營柱、小天幕(地布)、營繩

強力推薦Costco防水布,夠猛,強風下完全無傷。




雖然營地建設部分辛苦又挫折,但仍不減我們玩興。入夜後,第一道辣炒年糕麵就上桌了,緊接著啤酒蝦、烤肉、蔥拌乾麵、蒜頭雞湯⋯⋯在強風下,我們聊閒、享美食,小孩嘻笑、玩耍,頗熱鬧。夜深,大家累了,滿天的星斗卻伴著不停歇的東北季風。


經過整夜的狂風怒號,清晨大家便都起床了,狂風絲毫沒有停下來的跡象,但是清粥小菜、巧克力蛋糕、蒜頭雞湯,讓我們已不在乎那呼呼的風聲。


營主一早就出現,直說要退還露營費用給我們,我們百般推辭,他才收下,令人感動。


用完餐,大家便開始整理營地,而營主的鐵牛搬運車吸引了孩子們,後來耐不住孩子們的殷切盼望,營主駕駛著鐵牛載了一車小孩,繞了2次山路,小孩們可興奮了⋯⋯太陽才剛爬上山頭,裝備就上車了,風勢也稍有減弱,孩子們忍不住溪水誘惑,紛紛下到溪谷,不顧那山澗的冰冷,玩起水來⋯⋯

恐怖的東北季風、親切體貼的老闆⋯⋯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