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7月18日 星期六

第13露_竹縣尖石_起初休閒露營區

第13露
日期:2015.7.16~18
地點:竹縣尖石_起初休閒露營區
同行:石頭&韶文、耿弘&筱芳
相簿:https://goo.gl/74UMbo



說起這次的起初露營區,真是一波多折,一開始是預定在5月,結果應石頭兄要求,要多露一天,起初露營區沒辦法,只好換露營區,並將起初延到6月。結果6月大家都忙,湊不出時間,便延到7月8~10日。沒想到一來就是3個颱風,雖然一開始石頭兄與耿弘兄都說要拚拚看,但後來還是顧慮到家人安全,順延到7/16~18......

被這露營區吸引是因為起初二字,因為翻開聖經內文第一頁,創世紀第一章第一節"起初,神創造天地。",前二字就是"起初"......

由於第一晚僅我們一家,所以便不急著出發,拖到下午近三點才出發,再加上太相信衛星導航而迷路,快五點才到達營地。本來有考慮在巨木參天的森林區紮營,但由於來得太晚,腹地較廣及平坦的位置皆有露友使用,便決定在森林外的棧板下釘紮寨。


當我忙著在日光消逝前完成營地建設時,兒子已經帶著玩沙家私殺入沙坑,開始建立起他這三天的人脈.....


越晚氣溫越低.....老婆忘了幫他自己與兒子準備禦寒衣物,只好託明天要上山的石頭家幫忙,今晚兒子就穿著我的POLO衫禦寒(明明是短袖,兒子穿來像長袍)。


這晚本來老婆計畫弄個日式小菜握壽司,但由於出發時間過晚,便簡單快速的弄個日式涼麵套餐,一樣美味無比。


這晚,感謝上帝,星光點點,而兒子早流連在其他露友的帳篷間......直到盥洗入睡前才回來。


隔天,整個營區清晨五點就被一群在帳篷間散步的火雞們以"咕嚕咕嚕"的起床號喚醒,是營地主人江大哥岳母所飼養的(本想就抓隻來當早餐......),也拜這群火雞所賜,早起來享受晨光。


簡單吃個鮪魚吐司當早餐後,便開始我最愛的活動-放空,當然,兒子又開始窩在沙坑中繼續他的人脈建立。



近中午,石頭家蒞臨,大家求方便僅以泡麵果腹。由於石頭家的客廳帳上次在函館露營區被廢了武功,這次我們兩家僅一頂客廳帳,考量到耿弘家傍晚會以探班為由,實為了石頭兄的烤肉,擔心帳下活動空間不足,便將我的備用防水布弄成個小天幕,小歸小,倒也滿實用的。


在石頭家建築等硬體就定位後大雨驟降,小孩們樂得雨中嬉戲,大人們則為了帳篷漏水奔忙,在石頭兄的智慧下,總算找出原因,也搞定止漏。經過上一露的客廳帳廢了、這一露帳篷漏水,設備更新升級的種子在石頭兄及韶文姐的心中用力發芽著......


老婆也趁著雨勢,將孩子們集中在小天幕下,上一堂簡單的美勞課。


傍晚,石頭兄在焚火台生起了炭火,耿弘家也準時蒞臨,一下車,耿弘兄及決定今晚要臨時下榻在這兒,原因是來這邊的那段產業道路,令人膽顫心驚到無法夜間下山,但無裝備要如何過夜........


這晚的重頭戲就是石頭兄主責的烤肉宴,依慣例我還是找個VIP位置,確認能不漏掉石頭兄烤好的每到食材。而沒帶過夜裝備的耿弘家,卻生出了裝飾用的風車、串燈、瓦斯燈........最後我家剛好帶了兩條雙人被,就借耿弘家"車床"用(雖然耿弘兄為了老婆和兒子自我犧牲,冷了一晚......)。


隔天一早,耿弘家因為有事早早下山,前一天的火雞們也因為專業"夯肉手"石頭兄在場,這天早上特別安份。早餐則是把所有食材消耗完,有吐司、蛋餅、泡麵等等。在炙熱的太陽把帳篷上的雨水、露水烤乾後即拔營走人。


生態倩影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